茉棠咕咕咕

乙女写手。

有一种爱,就是像我对你这样,远远地,用一点微弱的想像,张望。给这暗下去的岁月,涂一抹口红。这么多年我都不知道,我是在用想象维持对你的爱情,还是在用你维持想象的能力。——刘瑜《余欢》

是个鸽子,慎重关注。

〔无情x你〕夏日静好。



@YXuan 的点文。


●私设女主。(新婚设定。)


●ooc预警。


●如若接受,食用愉快。








00.


夏日蝉鸣,荷池弥漫淡雅清香,亭中垂着青丝的男子正一撇一捺地批着案子。


“无情师兄!”


少女的呼声并没有打破这岁月静好的模样,倒是更添一笔,如画般的男子浅嗜着笑,把飞奔而来的你纳入了臂弯,听着他的心跳一寸寸地在你的心窝泛开一丝丝的甜蜜。被占了位置的糖球十分不乐意,一声声的叫唤。他揽着你的腰,腾手抚着糖球的小脑袋。


“先哄你娘亲。”







01.


“我才没有生气!”


糖球似是赌气甩着高傲的尾巴踱步走进花园小径。


“今日怎么突然想起我了?”


酸溜溜的话到是被他说的有些委屈,轻轻把下巴依在你刚洗过的发上。


“早上起来就不见你在屋内,我还以为无情师兄早在的收拾了衣裳,抛弃了发妻,奔向了他处。”


你耍着机灵儿岔开了话题,狡黠地把责任推给了无情,他像只撒娇的猫儿,低下头,青丝扫过你的脸颊,虔诚地在你额头上落下一吻。


“只是看你睡熟罢了。”


“此生只愿予你一人为妻。”


这话说的好不害臊,到将这阳光下的荷花羞红,别开了脸儿。








02.


悄悄地抬头,那满眼写满了喜欢的人儿,在薄光中,镀上了薄红屈起的玉扳指微掩着红唇。以一声轻咳悄然略过。无情师兄在听到一声夫君时,他也会浮起一层薄红。据说,那是一种体会到深深幸福的表现,因为他终于娶到你了。


热腾腾的糕点在夏日中逐渐放凉,你有心逗他故意捏起一小块,软着声儿撒娇。


“夫君,张嘴,啊~”


蜻蜓掠过水面,泛起点点涟漪,荷花耸动,凉亭中的人儿视线交缠,微启的红唇,纳下了一小口软糯的糕点,微红的脸颊,温柔的眼尾,诉说着无数缱绻。


03.


大约是玩累了,又是在池中踏水,又是拨弄着花瓣,你倚着无情批注堆起的案子,面向着荷花池浅眠,轻薄的毯子不如何时轻遮你的肩头,如瀑而下盖住了你娇小的身躯。毯子的主人轻翘的嘴角,转身不知走向何处。约莫一刻钟,他摸着一本稍旧的书踱步走来,轻轻翻阅着泛黄的书页。


04.


可能是他看得太入神了,以至子你醒了也没发现。你悄悄地绕到了他的身后,玩起了小时候的把戏,双手一罩,蒙住了他的双眼。


“猜猜我是谁?”


清丽的嗓音催促着他扬起了嘴角,捉在了你的手移至唇边,仰头看向了你。暮色就着心上人的身影,他刻意压在了噪音,像是报复般启唇轻道。


“夫人。”


他抿唇笑看那被暮色染红的云,慢慢的,慢慢的,飘到了你的脸颊上。


05.


转瞬间,到了傍晚,你桃着烛灯津津有味的览着书。在自家夫君几声催促下,拔腿扑向了床。揽着无情的手臂,看着他打开一本稍旧的书,翻着泛黄的书页,清朗的声音如春日融泉缓缓流动。


“从前有一对青梅竹马...”


你嗜着他的气息,感受着他的温度,听着他的声音,安心的阖上了朦胧的睡眼,不一会儿就进入了梦乡,他知道你睡了,给你掖好了被子,单手环住了你的肩,继续讲道。


“他们摆了筵席,入了洞房,饮了合卺,结了青丝,一枕同床。”


“晚安,夫人。”


夏日的萤火虫轻摇着翅膀,不知疲惫的蝉还在叫着,微燥的凉风扫过荷塘,荷花轻曳着花瓣,只盼那夏日房中男子在你额前留下一吻。











——END——


评论

热度(4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